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用好用足“财政力量”为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刘兴云采访纪实

  “十三五”时期,山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省财政实力稳步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达到3.15万亿元,支出累计完成5.01万亿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800亿元,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80%左右,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刘兴云表示,财政部门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写好财政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在工作推进上,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强化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科技创新、扩大内需、动能转换、绿色发展等;聚焦重大项目、重要任务、重点改革,强化资金资源统筹,增强对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能力;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聚焦兜牢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财力保障等“六项机制”;聚焦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持续推进预算管理、财政体制等改革,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