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锤炼政治品格 练就过硬本领
召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动员会议暨组长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提升厅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水平,打造厅机关青年学习成长平台,近期,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财政厅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和1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11月18日,厅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庆国同志主持召开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动员会议。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会运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去分析和研究问题,对到来的机遇能够及时捕捉;学习党风廉政知识,对潜在的风险能够做出科学预判;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为实现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从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的能力等7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政治能力主要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理论-实践”中,自觉对照7种能力要求,进一步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