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泰安市财政:“借力”信息化手段
“三个高效”推进构建预算绩效管理闭环链条

  泰安市聚焦构建预算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借力”信息化平台搭建,将信息化手段贯穿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全流程,逐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效。

  一、实现信息系统高效覆盖。抓住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这个关键,加快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2018年市级建成泰安市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2019年6个县(市、区)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全覆盖,在预算绩效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二、实现绩效目标高效归集。为解决以往各部门单位分别向财政部门报送绩效目标,资料不便于存储和查找的问题,开发绩效目标报送系统模块,各部门、单位可通过系统对项目绩效目标进行录入,实现无纸化快速操作、资料自动归集、绩效目标即时可视。2019年,市直1617个项目绩效目标通过系统上报、审核和批复,年中绩效运行监控模块试运行;2020年,市直1149个项目绩效目标纳入系统管理。

  三、实现绩效评价高效开展。为有效应用绩效评价结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2月上线运行项目绩效自评模块;8月份上线运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模块。年度终了时,各部门单位根据项目资金支出情况,对照绩效目标,通过项目绩效自评模块进行自评。所有绩效自评信息均通过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报和审核,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