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山东省及4市2县入选
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

  为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先进做法,树立典型、示范带动,交通运输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公布了167个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其中山东及烟台市、临沂市、日照市、枣庄市,青岛市即墨区、济宁邹城市入选。本次试点工作周期3年(2021—2023年),试点周期结束后,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将组织总结评估。

  山东省作为试点省份,将在全部8个主题开展试点工作,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市突出“创新养护生产模式”主题,试点引导和吸纳当地群众参与农村公路日常管护,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临沂市、邹城市突出“美丽农村路”主题,试点打造生态景观、文化旅游、美丽便民、舒适安全等样板特色路,突出“农村公路+产业”等多元化融合发展。烟台市、即墨区突出“信息化管理”主题,试点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农村公路智能化管理体系,为农村公路科学管护提供实用高效、紧跟时代发展的技术支撑。日照市以“美丽农村路”和“资金保障”为主题,通过加快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制等制度建设和强化农村公路资金保障,加快建设“畅安绿美”美丽农村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