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PPP发展态势良好

  截至三季度末,山东省累计纳入管理库的项目757个,投资额8134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项目554个,投资额5799亿元;已开工项目432个,投资额4366亿元,签约落地项目数和开工项目数均居全国首位。

  一、从引导撬动效果来看。全省757个管理库项目,政府拟出资377亿元,预计吸引社会资本投入7757亿元,撬动比例约20倍。与传统投融资方式相比,可节约财政资金1310亿元左右,实现了财政“小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大投资”。

  二、从民营资本参与来看。民营企业中标项目284个,占全省签约落地项目的51.3%,民营企业投资保持活跃。

  三、从地区分布来看。全省累计管理库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是潍坊市、济宁市和青岛市,分别为96个、80个和75个;累计管理库项目投资额居前三位的是青岛市、济宁市和潍坊市,分别为2300亿元、831亿元和635亿元。

  四、从重点领域项目情况看。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水利建设和污染防治类等重点领域项目301个,投资金额1875亿元。其中,污染防治、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位列前三,项目数量分别为159个、65个和35个;投资额分别为914亿元、379亿元和273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