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厅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厅机关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庆国到会与“全国十大消防讲师”孙绍波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和掌握消防能力,提升消防工作水平。

  孙绍波讲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安全教学培训经验,做了题为“共筑心中防火墙守护生命安全线”的专题讲座,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剖析,着力破除一些看似正确的消防安全老观念、老办法,普及办公区域、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和事故的紧急处理办法,安全逃生与自救互救知识,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存与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培训采取现场教学方式,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操作使用示范教学和现场演练。

  这次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深受教益,收获很大,不仅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守护好单位、家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厅机关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对照消防安全标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配齐配全消防安全器材,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