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蒙阴县财政:多措并举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蒙阴财政紧跟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狠抓政策落实,推动“六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保居民就业

  今年以来,为促进大众就业创业,累计拨付就业创业补助资金715万元,拨付失业保险备用金300万元。此外,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力度,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失业创业人员融资难问题。落实转岗补助、企业稳岗补助、下岗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困难企业补助等有关政策,为保就业、稳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二、保基本民生

  今年以来,采取有力措施,足额兑现基本民生政策,其中:筹资1.31亿元用以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常发放;筹资5500多万元用以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基本药物制度、基本公共卫生等政策落实;筹资4500万元用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两残补贴、临时价格补贴等困难救助;筹资8400多万元用以保障机关事业养老金发放并实现十六连增

  三、保市场主体

  设立消费券专项资金,定向投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家电、汽车销售、商超、旅游等行业,以拉动消费增长。为156户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近200万元。开展农业发展主体信贷担保,落实疫情期间优惠保费政策,今年新增在保金额1.7亿元,累计突破2.02亿元,总量、增量位居全市第二位、第一位。

  四、保粮食能源安全

  筹集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田建设资金9000多万元,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近500万元,以粮食种植面积为基础直接向种粮农民发放,有效提高了种粮农民积极性。及时足额保障粮油保管储备支出,确保6000吨地方政府储备粮和150吨储备油任务圆满完成。实施公用充电桩建设奖补政策,推进用电基础设施建设。

  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助力盛和纺织获得优惠贷款1000万元,申报设立盛和纺织新旧动能转换基金7000万元,引导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筹集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资金,打造省市领先的电商产业链。产业化扶持壮大城投集团、润蒙公司等重点企业,有效提增县域经济发展动能。

  六、保基层运转

  集中财力向“三保”支出倾斜,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国家和省级“三保”标准在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今年以来,累计筹资10.4亿多元,有效保障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筹资6000多万元,有效保障了县乡机关正常运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