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泰安财政:市财政积极财政政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泰安市以“六稳”“六保”为抓手,在减税降费、财政金融协同、资金支持等方面发力,打出积极财政政策“组合拳”。

  一是优化服务推进减税降费

  开展了“送政策上门”服务工作,打通财税优惠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成立市财税系统“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在二季度“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开展期间,共选取泰安市范围内50户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组织了10户企业总经理或财务主管参加座谈会,实地调研3户有代表性、享受政策优惠、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开通了“涉企财税政策直通车”,通过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直通车电话和邮箱,便于企业反映问题及诉求。深化政策宣传解读,利用发票摇奖电视直播活动这一平台,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

  二是强化运用金融资源

  用好过桥还贷、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工具。上半年,已为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还贷、续贷提供了1.65亿元过桥资金支持,资金成本在省指导优惠政策基础上再下浮25%。大幅压减融资担保审批流程,并对订单充足、市场前景好、信用度高的企业采取信用担保方式,减半收取担保费。对省市疫情保障重点企业帅迪医疗增加担保1000万元并减半收取担保费,支持疫情防控关联企业加快生产。积极推动好融资租赁业务线上办理,上半年已为泰开机器人、泰山集团等5家企业线上办理融资租赁支持8650万元,争取银行授信9000万元。

  三是加快基金投资步伐

  政策性基金方面:高效完成了第五批基金投资尽调、投资决策和投资签约等工作,共支持6户企业5.7亿元、3个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48亿元。市场化基金方面:与洪泰资本、鲁商集团合作,出资2.5亿元参与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福瑞达医药并购基金”,围绕山东省商业集团旗下主营医药和化妆品产业的福瑞达医药集团相关产业链条进行投资;与济南乐知股权投资基金合作,组建10亿元规模的“乐康智造(泰安)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康平纳新泰20万吨筒子纱智能染色工厂项目。今年以来,各项基金合计投入支持我市企业发展资金达到19.45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