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全力支持实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

  2020年是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收官之年,山东省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将其作为支持重点,全力予以保障。

  一、积极落实省级筹资任务。通过争取新增政府债券、新增土地储备收益等渠道弥补筹资缺口,2020年将省级节约资金1.17亿元统筹用于奖补地方,进一步减轻了市县筹资压力。

  二、扎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迁建工程建设企业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教育附加费等,属于中央和省级分成部分,省财政全额返还当地政府;对迁建工程涉及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按规定予以减免;迁建工程未超过当地增减挂钩周转指标的,免缴土地有偿使用费和耕地开垦费,减轻了工程建设成本。

  三、全面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努力拓宽融资渠道,探索通过PPP、政府基金等方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滩区建设,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资金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