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举办厅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厅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为年轻财政干部送上知识盛宴和文化大餐,助力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此次培训班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目标,紧盯当前财政工作形势任务需要,着眼科级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科学安排课程,精心选聘师资,强化师生互动,确保培训实效。

  一、培训内容“实”。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机关公务运转和公文写作;既有重点财政政策解读,也有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既有财政领域大数据应用,也有心理健康指导,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二、授课师资“强”。师资安排上注重专业性和实践性,邀请了省直有关部门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权威专家和财政系统业务骨干,为学员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三、教学方式“活”。采用现场授课和网络培训相结合,教师授课和学员总结相结合的形式,变“一人讲”为“大家谈”,引导参训学员积极思考,促进师生之间密切交流,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参训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过瘾、很解渴。通过培训,不仅对当前形势环境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更坚定了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不仅学到了知识本领,更从授课老师身上感受到了为民情怀、敬业精神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丰富了知识储备、鼓足了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在“明大势、知大局、懂本行”上不懈追求,在深化学习、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动力、开拓创新的能力、舍我其谁的魄力和攻坚克难的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身财政工作大潮,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