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聊城:市财政推动预算与绩效管理“三位一体”深度结合

  为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有效解决绩效与预算“两张皮”的问题,聊城市从机构设置、过程控制和信息资源共享三方面将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

  一、明确机构设置。成立预算绩效管理科参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以及绩效管理全过程,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绩效和预算的有机统一,起到1+1>2的效果。

  二、管理过程一体化。为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各个节点的协同一致,市级在出台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又制定了市直部门、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的两个配套办法以及涵盖事前绩效评估、监控运行、第三方机构管理等环节的实施细则,形成了“1+N”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框架,用制度将预算和绩效管理有机结合。

  三、信息实时共享。在软件建设上,将预算编制、指标管理和全过程绩效管理纳入统一信息平台,保障绩效目标填报和预算项目申报、运行监控和项目执行进度、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等环节同步进行,实现预算与绩效同平台、一体化。通过以上措施,全力推进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结合,努力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本身的“绩效”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