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积极推进农业农村领域 PPP项目运作

  近日,为有效引导社会资本增加农业农村公共服务供给,山东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领域PPP项目运作实施。

  一、突出重点领域。鼓励各级结合山东省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重点引导社会资本在现代种养业、特色乡村产业、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服务、农业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二、广泛发掘项目。引导各级认真谋划适宜采取PPP模式的乡村振兴项目,严格筛选农业产业特点突出、PPP模式推广条件成熟的项目向省级推荐并进行评审论证,对论证通过的项目予以政策支持。

  三、加大政策保障。创新农业投融资机制,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对成效显著的县将择优确定为农业PPP项目示范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