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三个注重”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水平,镇坪县“早启动、早谋划、早安排”力促2024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培训抓提升。在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召开后,镇坪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迅速启动,于近日,组织全县56个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管理员在县财政局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在认真学习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统一组织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2023年度资产报告前期数据治理工作,力促2023年年报工作质量大幅提升。 

  注重实际抓落实。立足于新形势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及资产年(月)报工作,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夯实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数据基础提升资产报告质量的通知》,并就《财政部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通知》《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办法对全县资产管理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抓好落实为规范资产并入财政云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制度抓规范。为全面推进资产管理制度“废改立”,镇坪县财政局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要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紧密结合。要切实落实中省市要求,整齐划一高质量完成资产年报月报工作。要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职责,从资产清查盘点、数据治理、账账核对等方面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充分利用制度+信息化统计,以更规范的管理体系按照全口径、广覆盖、高质量的要求,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一本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明白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