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韩城市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自2023年8月开始,韩城市财政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五个月的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代理记账行业的监督管理,规范了代理记账机构的经营活动,促进了代理记账行业的健康发展。

  按照工作安排,重点对“无证经营”“虚假承诺”和“违规税务代理”三项内容进行专项整治。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企业要求其先行自查后再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业务流程,不符合承诺内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改正的,根据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对有照无证企业检查其是否开展了代理记账业务,如无证且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企业责令限期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对于无证且不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企业,责令限期对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否则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未纳入税务管理系统监管企业重点核查其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但未向税务部门报送基本信息的行为,督促相关代理记账机构报送基本信息,实行先告知后惩戒,责令其限期改正或予以约谈,逾期不改的,降低其信用等级或纳入信用记录,暂停所代理的涉税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