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咸阳市顺利完成2024年部门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咸阳市于近日完成了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事前绩效评估工作,标志着我市在加强预算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事前绩效评估与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同步启动,并行开展,按照“应评尽评”的原则组织专家和中介机构对19个新增重大项目就其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执行效益性进行了事前绩效评估,涉及资金1.92亿元。在预算编制“二上”前完成评估工作,其中暂缓评估项目2个、不予支持项目4个、调整完善后予以支持项目9个、予以支持项目4个,评估削减金额3142.7万元。 

  本次事前绩效评估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管理,逐步扭转了绩效与预算衔接不紧密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避免了财政资金的无效投入和资源浪费,让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出更大的成效。同时为我市继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绩效管理,为实现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奠定了良好的财力保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