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宝鸡市惠企政策精准宣讲 助力企业
“参与感”和“获得感”双提升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项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更快、更精、更准,宝鸡市财政、税务等部门高频联动,多措并举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力度,让富有含金量的税费优惠政策加速转化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真金白银”,进一步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找准宣讲关键点,让“看不懂”的政策简明易懂。坚持换位思考,以企业视角出发宣讲政策,增强企业参与感。2023年11月30日,宝鸡市财税部门联合举办“推进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助力税企连心共谋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会,现场参会人数达到600余人,宣讲会特别邀请陕西省税务局12366秦税巾帼青宣队,结合日常工作案例详细解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最新、最热税收优惠政策和实操难点,并设置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盲点堵点,为税费红利精准直达扫清障碍。 

  定制涉企收费宣传册,让“找不到”的政策随手可得。严格落实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是规范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我局特别定制了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清单宣传彩页,列举收费项目名称、执收部门和监督举报电话并上附清单详情二维码,采取政策宣讲会专题解读、“宪法”普法活动现场发放等方式加以普及推广,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面和受惠面。 

  制作政策解读视频,让“不会办”的政策一次办好。结合“四下基层”实践活动,着力破解税费优惠政策落地难等难题,市财政、税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四部门通力合作,精心制作了好学易懂的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视频,明晰政策内容、适用对象、办理流程和相关部门咨询电话,并充分利用宝鸡市电视台、部门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送,切实改善“政策不熟不会办”的困境,以实际行动共同护航重点群体走稳创业就业路。 

  宝鸡市财政局、税务局以惠企政策宣讲“小切口”服务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格局”,持续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把薪助火,把营商环境这杆大旗举得更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