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澄城县强化举措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年以来,澄城县财政局按照《澄城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升企业获得信贷能力。邀请市政府办、金融办、市农发行渭南分行相关负责人来我县调研企业融资情况,现场指导、解决企业融资对接中存在的问题,抓住政策“窗口期”,不断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助力企业实现融资。印发了《澄城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申报2023年度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的通知》,挑选符合入库条件的且有入库意愿的沃盈化肥、绿农生物、鑫诚大唐、海澄果业和尚阳禽业5家优质企业积极申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联合税务部门挑选出我县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净利润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符合入库条件的6户企业,指导企业申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库。

  二是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建立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澄城县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澄城县支行三部门联合退税减税工作机制,规范退税减税工作的开展和风险防控,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深入交警大队、城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三家非税收入执收执罚单位,以非税收入征缴管理、资金管理、预算管理和票据管理为主线,重点查看了减免收费政策落实情况、非税收入收缴情况、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三乱”处理机制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掌握被检查单位近两年政府非税收入收缴、财政票据使用及非税系统运行情况,此次检查为强化财政监管职能,进一步提升我县非税收入征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提高政府采购招标服务水平。由各级预算部门负责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预算金额、采购需求概况、预计采购时间等。政府采购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从供应商登记、查看采购公告或通知、查看招标文件、专家抽取及专家管理、澄清、查看采购结果、签订合同、查阅合同等全流程线上采购交易与管理。不断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畅通发布渠道,依法及时、有效、完整发布采购项目信息、不断推进采购公告、项目预算、采购文件、采购结果、采购合同、投诉及监督检查处理决定、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下一步,澄城县将按照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各项监督机制,增强服务意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