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富平县推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提质增效

  文化惠民是党和政府亲民政策、爱民政策的体现,也是“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文化上的具体反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就是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用民众喜闻乐见的电影,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激活了乡村文化的“一池春水”。富平财政持续支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对于我县文化惠民的深入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为确保文化惠民工程的顺利开展,富平县财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贯彻政策资金文件精神,密切合作相关部门,根据电影放映进度序时拨付资金,通过健全的资金使用制度,确保了支持文化惠民工程资金的合理使用和安全运行;在资金准确下达与相关部门的协同作用下,我县域范围内共计放映3444场次,电影放映的基础设施条件、放映场次、观影人数及民众评价均得到了显著提升与改善,为财政助力文化下乡,提升城乡民众文化素养,增强民众幸福感,做出了有力推动。 

  下一步,富平县财政局将继续加大对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资金保障机制,让优秀影片惠及基层群众,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进群众心里头,丰富群众的文化“夜”生活,把农村公益电影“小屏幕”打造成乡村振兴“大舞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