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蒲城县严把三公支出 守住财经纪律

  近年来,蒲城县财政局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力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深挖节约潜力,进一步缓解县域财政收支矛盾,不断推动高效廉洁政府建设。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对标2023年中央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继续按照“只减不增”安排,细化“三公”预算编制,明确开支标准,强化对各单位相关支出必要性和合理性的审核力度,坚决遏制花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和低效无效支出。 

  二是严格预算执行。重视源头控制,硬化预算刚性约束,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遵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公经费”管理规定,坚决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杜绝无预算、超预算、不符合财务管理制度的各项支出安排,进一步加强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开支范围和标准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深化公务活动、会议、培训审批以及监督检查等方面的管理,严把支付申请、审核资金关口,对于不合规的资金严格予以拒付,着力从长效机制上加强约束。提高部门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要求,细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