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监管有力度 执法有深度 服务有温度—— 陕西汉阴县持续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汉阴县财政局巩固代理记账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监管工作,对全县20家代理记账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全覆盖。

  监管有力度。执法人员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询问、检查资料等方式,重点详查代理记账机构设立条件、年度备案、人才队伍建设、执业质量、会计信息质量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达到“一次进门,全面体检”的效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现“清单化”管理,并将问题整改结果进行上报,同时将检查结果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强化检查措施,推进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执法有深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代理记账机构实际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及问题,详细记载代理记账机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能够现场指导解决的现场指导,不能现场解决的,把存在的问题弄清搞透,及时探讨与反馈,结合实际,制定出合理化、规范化制度及解决方案。 

  服务有温度。以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为契机,向机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代理记账基础工作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督促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各类财会业务知识培训,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其合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执业水平和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