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增强制度约束 构建国有资产管理“四梁八柱”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作为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是支持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发展国有经济保障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汉中市财政局着力构建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新机制,为汉中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根据财政部《关于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了《汉中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资产盘活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二是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为实现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有效衔接、有机融合,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推进资产管理新系统在我市的推广实施和平稳运行,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 

  三是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为贯彻执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号)和《陕西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研究制定了《汉中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管理监督。 

  四是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专项整治。集中梳理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20余项,规范配置管理、处置管理、对外出租及清产核资等业务工作流程,实现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制度化、精细化、流程化,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