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铜川市全面覆盖 重点突出 强化绩效运行监控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来,铜川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市本级预算绩效运行“双监控”,聚焦预算执行,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统筹部署,全面覆盖。印发《铜川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日常监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监控目的、监控范围、监控内容和监控方式,将2023年年初批复和年中追加的预算项目及市本级所有部门整体支出全部纳入绩效运行监控,覆盖全市98家预算部门,5188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约79亿元,专项项目覆盖面达到100%,确保监控“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

  紧盯重点,突出关键。通过征集、筛选、集体研究等程序,选取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社会关注度高的27个重点项目和5个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运行监控。组成重点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组,采取查阅账表、核实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预算单位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进程等开展绩效监控,形成财政重点绩效运行监控报告。

  问题导向,提质增效。日常监控、重点监控“双管齐下”,深入分析项目实施进度慢,资金执行进度慢,绩效目标设置待完善、绩效管理责任未明确的具体原因,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绩效目标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要求部门及时采取分类处置措施予以纠正,并将绩效监控结果作为年度预算调整、资金拨付等的重要依据。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谋划后续工作,力促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