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30日,陕西省召开了全省财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平及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承担巩固衔接任务的市、县、区财政局党组成员,相关处、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全省财政衔接资金及脱贫县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财政系统巩固衔接及财政支农重点工作,并就做好年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根本遵循。要始终把巩固脱贫成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保持工作定力,继续拿出一抓到底的韧劲和拼劲,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补齐短板弱项,始终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核心要义。要紧盯问题整改补短板,紧盯资金监管保安全,紧盯镇村管理强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是狠抓政策执行,始终把全面乡村振兴作为战略使命。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坚持科学规划,聚焦阶段任务,找准突破口,排出优先序,久久为功,强基固本行稳致远。 

  下一步,全省财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攻坚克难,铆足干劲、善作善成,落实落细各项财政支农政策,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