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康市打好管理“组合拳” 综合施策提绩效

  安康市紧紧围绕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绩效,不断创新管理方法,综合施策强管理,打出了一套衔接资金管理的“组合拳”,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衔接资金管理水平。

  抓培训夯基础。坚持把衔接资金政策业务培训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针对部分基层业务人员调整换岗,不熟悉政策业务的实际情况,年初市县分层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培训,把培训与衔接资金政策变化结合起来,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起来,与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给大家讲政策、讲实务,解决大家不会干的问题。并把培训工作纳入市对县(市、区)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内容予以考核,强化培训工作,夯实衔接资金管理的基础。 

  抓排查促提升。坚持把排查整改作为提高衔接资金规范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贯穿于衔接资金的全过程。创新建立了衔接资金综合评估工作机制和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综合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巩固衔接项目资金管理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推动县(市、区)开展常态化、全流程排查整改。坚持把排查和整改结合起来,把常态化排查整改和中省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资金项目全流程排查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排查整改和防范工作风险结合起来,在排查中整改,在整改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