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延安市着眼“三抓”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延安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绩实效,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惠企政策,加速兑付财政专项资金,专项治理涉企违规收费行为,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一是抓好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采取预留采购份额、优惠评审价格、优先采购、免(少)收投标保证金、免(少)收履约保证金、加大政策宣传和构建信息共享桥梁等,切实提高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份额、降低采购成本和推进信用融资。

  二是抓实专项资金兑付下达。推行“免申请、零跑动、即享受”惠企政策、简化惠企惠民政策兑现流程、加大民营经济扶持力度和加快资金分配进度等,做到应下尽下、能快则快,实现“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三是抓严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违规征收“过头税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不到位三方面问题,抽(检)查市级执收单位和13个县(市、区)自查工作开展、年度收费台账设立、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管理、相关收费文件公示等,从严整治地方财经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各类企业及市场主体负担,创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