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宁陕县发扬党员担当 服务“三农”发展

  宁陕县作为巩固衔接工作成员单位,近年来立足单位职能职责,整合各类资金助力乡村振兴,财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宁陕“三农”发展。

  把狠抓落实作为行动自觉。通过抓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性、行动自觉性,确保做到一心向上、谋事干事。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踏实肯干的精神,突破难点、保障重点。通过开展“三个年”活动,看效率比服务、看实绩比能力、看担当比作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把争先创优作为行动自觉。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精神。加强衔接资金管理,提升项目绩效管理,紧紧围绕争先创优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弱项,逐项落实落细,确保年度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取得好成绩。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首位。配合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惠民补贴“一卡通”兑付工作,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城市(农村)低保对象补助、城市(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补助惠民补贴兑付工作,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把“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融入血液和灵魂,发挥财政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出成绩。 

  把严格要求作为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各项规矩制度纪律,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廉洁勤政”的过硬作风。通过“三个年”活动,来启发思维、理清思路,强化创新、担当、服务意识,将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