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宁陕县加强涉农资金监管 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是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合理使用的关键环节。在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监管方面,宁陕县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共同监管,建立了全方位的监管体系。

  建立资金监管制度。宁陕县制定了《宁陕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宁陕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明确了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支持范围、执行程序及各部门、单位的权责,确保资金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强化资金流程管理。明确资金流向和使用途径,确保每笔资金都有明确的用途。定期进行全面督查,从项目资料、报账程序、工程实际、资产移交等方面入手,严格规范资金下达支出流程,严禁截留挪用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性。 

  用好监管技术手段。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财政动态监控系统、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三级两账”监管平台等线上监管措施,与传统的线下监管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双重监督,切实保障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监管全面细致,使用高质高效。 

  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完善财政信息公开制度,设立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公开专栏,对全县资金实施方案、项目计划、资金下达文件等内容进行公示公告。同时,每个涉农资金使用主体在公示栏和项目点进行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增加社会监督的力度,促进资金管理的公开透明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