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旬阳市“三个强化”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今年以来,旬阳市财政局始终将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摆在首要位置。为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三大重点工作的落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财政资金,不断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坚决防范“三保”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强化预算编制。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遵循“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原则,将“三保”支出需求全部列入年度预算,并给予优先充分保障。

  强化库款保障。强化库款的运行监测,提高监测的时效性,加强全市“三保”风险的研判,每月对全市财政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和研判,采取多种措施为全市财政的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资金拨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及时保障“三保”等资金到位。通过增加收入、节约支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等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预算对执行的控制,保证预算支出资金的需求,既保证有压力又提高拨付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