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铜川市强化服务意识 深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今年以来,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不断规范财政票据管理,改进财政票据监管方式,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向执收单位、医疗机构、社团组织提供优质的财政票据服务,票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持续提升。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依托财政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在全面使用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电子票据、医院门诊、住院电子票据的基础上,启动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电子票据、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为做好各类电子票据线上和线下服务工作,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学习《陕西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启动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电子)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要求业务人员强化自身政策理论学习,更加精准地解决电子票据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社团组织开展电子票据业务培训,并现场进行业务答疑,推动电子票据改革顺利推进。

  二是做好停用票据核销工作。随着财政票据电子化覆盖面逐年加大,对停用的纸质票据的核销工作也成为票据管理的重要环节。为此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细化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停用纸质票据的审验核销工作,在执收单位、医疗机构、社团组织清理停用票据的基础上,要求工作人员查看停用纸质票据实际申领数、填用数、作废数、空白数是否与领用证一致,已填开票据金额是否与实际上缴入库的金额一致,有无涂改、挖补等违规情况,是否按规定保存票据存根等,在审核确认无误后,按照规定时间、程序办理核销、销毁手续。

  三是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在纵深推行票据电子化改革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各执收单位、社团组织、医疗机构的联系与沟通,采取微信工作群交流、现场业务指导、调研电子票据运行情况的方式,及时了解电子票据运行进度,协调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财政和各部门间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了财政票据的监管效率,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