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旬阳市转变作风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今年来,旬阳市财政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方面改革创新,多点发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以优质高效的财政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降本+减负”助企纾困激活力。深入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宣传解读,积极落实各项减税、缓税和降费政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958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建立“收费进清单、清单外无收费”长效机制,动态更新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同步到“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企业“指尖”一点就可实现缴费、查验票据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收费行为,切实降低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真金+白银”助企增信促发展。落实好中央直达资金管理机制,及时进行资金分配、拨付和动态监管,将更多财力下沉,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直达资金支出142699万元,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精准滴灌”效能。充分发挥财信担保杠杆撬动作用,通过“线上”评审和“线下”常规评审相结合的模式,为38家“小微”和“三农”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担保贷款,让“真金白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创新”助企提升新动能。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投标、电子开标,降低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成本,旬阳市已试点通过政府采购电子平台开展不见面公开招标81次,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计划318个,节约采购资金1391万元。探索实施财政评审“容缺预审制”,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提高财政评审效率,2022年1—10月,累计完成评审项目172个,审定金额134981.9万元,最大程度聚合力利企发展赋新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