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汉中市真金白银保生态 青山绿水映蓝天

  近日来,陕西省汉中市财政局主动扛责上肩、迅速行动,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加快生态环境领域预算下达和执行,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一是冬病夏治保蓝天。提前谋划、突出重点支持打赢蓝天保卫战,及时安排专项资金2027.1万元,重点用于汉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系统、大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能力建设、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质控系统建设、臭氧成因分析和污染控制对策研究等项目,为秋冬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点面结合保碧水。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支持打赢碧水保卫战,及时下达专项资金5511.65万元,专项用于汉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统筹安排专项资金580万元,主要用于省控地表水断面监测、国家重点功能区饮用水源地监测等工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三是科研先行保净土。统筹兼顾、先行先试支持打赢净土保卫战。积极筹措专项资金350万元,助力汉中市“无废城市”创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分析以及土壤环境整治监管等相关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900万元,全力支持汉中市历史遗留矿山综合整治及固体废物废渣调查等项目,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步,汉中市财政局将进一步狠抓政策措施落实,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强生态环境项目资金争跑力度,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