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厅紧急下拨资金支持抗旱救灾

  近期陕西省持续高温少雨,旱情不断蔓延升级。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效应对旱情,近日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水利抗旱救灾资金2025万元,支持引导各市县实施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抗旱设施应急修复等项目,提升抗旱保障能力,有效防范旱情发展,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 

  据统计,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已累计下达水利救灾资金603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用于防汛救灾,省级资金3034万元主要用于抗旱。此外,为支持各地提升防汛抗旱应对能力,省财政厅已先期下达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加固、山洪灾害防治等薄弱环节治理资金18.4亿元,全力以赴加快修复防汛抗旱水利设施。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旱情变化,做好防汛抢险和抗旱救灾资金保障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干旱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