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洛南县落实政策稳大盘 顺利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洛南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稳住全县经济大盘,顺利实现了“双过半”。1-6月,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1095万元,占预算55.37%,超进度5.37个百分点,超收2045万元,增长3.97%,增收806万元。财政支出完成227148万元,占预算67.07%,超进度17.07个百分点,超支57805万元,增长37.93%,增支62459万元。 

  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加快退税进度和帮扶力度,全力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退税等一系列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增加现金流用于研发创新、减负增效,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上半年,办理留抵退税5421万元,减免“六税两费”278万元,“六税两费”退库44.7万元,缓税76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2530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229万元。 

  支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在信贷支持方面,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作用,为洛南县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扶贫小额贷款已投放贷款945笔,合计4684万元。就业中心创业担保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放款金额2575万元,贴息金额197万元。在稳就业方面,主动与税务局、人社局做好对接,第一时间筛查有缓缴社会保险费意愿的企业名单,做好政策宣传,帮助缴费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并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上半年,办理养老保险缓缴业务11笔,166人,缓缴金额22.55万元。在政府采购方面,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将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预留份额提高到40%以上,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提高至10%-20%,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在居民消费稳市场方面。组织开展线上商贸企业参与市网上消费促进月活动,举办“音乐小镇啤酒节”“洛南县第一届苏陕美食节暨农特产品促消费展销活动”“保安仓颉小镇文化旅游节”和网络直播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积极实施减免租金帮扶政策。印发了《关于财政支持经济稳增长减免承租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用房等国有资产类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大政策宣传,积极做好房屋租金减免申请,将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尽快落实到位。1-6月,申请减免了59个承租户2022年3个月房屋租金共计31.6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