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蒲城县打好服务社会组合拳 争做促进发展排头兵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财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领会当前财政工作的侧重点和推动点。陕西省蒲城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努力在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为蒲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高标对位争先,苦练业务厚实“内功力”。蒲城县财政局坚持注重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上级各项财政制度,预算管理从严从紧,完善预算分配机制,缩减资金拨付时间。分析研判蒲城县收支形势变化,及时对接税务部门,掌握最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退税金额,科学合理调度库款,落实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单独调拨。时刻聚焦关注最新专项债券政策和相关动态工作信息,包装亮化相关项目,项目进度按照“周调度、月通报”,积极衔接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抓紧督促形成实物工作量。 

  突出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增强“亲和力”。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着力提振市场信心,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工程门槛。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积极对接省提出的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将试点工作努力转变为我县亮点工作。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力。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主动发声,加强政策宣传和释疑解惑,精准推送各类优惠政策。 

  强化组织管理,促进督导宣传“执行力”。工作“落地必有回声”,各单位、股室严格按照责任细化分解表,认领相关职责,各分管领导加强督导督查,按计划、时限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我局与税务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留抵退税风险监控防范,深化电子化手段监管规范征收行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税源监控分析,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宣传,严厉打击偷税、骗税行为,正确引导社会预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