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多管齐下确保预决算公开全达标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提升预决算公开和预算管理水平。近日,陕西省镇坪县财政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决算及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落实。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人员配备,抽调预算股、国库股、会计监督股组成了联合检查小组。在3月初,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预决算检查工作,会上制定了具体的检查实施方案,梳理了预决算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细化检查内容,明确检查重点,并对参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对检查纪律等作了明确要求,确保检查稳步推进。 

  二是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内容。检查小组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工作方式,对全县公开的103个预算单位的2020年决算、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逐个逐项检查。以“时间、内容、格式、平台”四个原则为切入点,围绕预决算公开内容完整性、细化程度、数据准确性、公开规范性等四个方面,重点对各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公开时限要求,及时统一集中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是否严格按照财政部门下发的部门决算模板、格式进行数据公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政府采购安排、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等内容是否完整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预决算公开信息的检查,发现问题40余处,检查覆盖率达100%。 

  三是强化督促,确保整改有力。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涉关单位,要求限时做好整改工作。整改中,检查小组委派专人积极主动与问题单位进行沟通,指导问题整改工作。此外,检查组还建立了整改任务台账,对照整改结果销号,并针对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加大督办力度。通过一周的整改工作,全县整改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已全部整改到位,各预决算单位公开的内容在完整性、精细性、准确性、规范性完全达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