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旬阳市财政局搭建三大帮扶平台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近年来,陕西省旬阳市财政局不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投入,着力搭建保障帮扶、就业创业和健康帮扶三大平台,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机制,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保障帮扶,让残疾人生活有盼头。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福利政策,解决16956名残疾人的额外生活支出和长期照护困难。免费配置轮椅、护理床、助听器等多种辅助器具。此外,大力开展涉残家庭就学帮助,为涉残大学生和残疾儿童,落实入学救助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功能训练、康复指导等托养服务。 

  创业帮扶,让残疾人生活有奔头。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投入资金资助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对从事个体经营残疾人给予创业补助,组织残疾人免费接受实用技术与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市内经济实体,建立省级扶贫助残基地2个、安康市级残疾人产业就业示范点和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各2个,辐射带动170名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带动残疾人务工增加收入。 

  健康帮扶,让残疾人生活更健康。支持旬阳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与各镇结对共建,开展家庭医生健康体检、康复治疗、精神病筛查等医疗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000余人。为精神残疾患者发放门诊购药补贴,有效减轻低收入精神残疾患者家庭医药支出。同时,常态化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和精准康复项目,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                       

  目前,正在建设陕西省旬阳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00余名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集中安托养,让他们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