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三原县把好政策宣讲管关 当好惠农惠民服务员

  陕西省三原县财政局严格按照惠农惠民的政策,扎实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针对政策宣传力度还不强、人员信息有误差等问题,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县十个镇(办)开展惠农惠民政策宣传,确保全县惠农惠民“一卡通”管理规范、务实和高效。 

  一是扩大政策宣传范围。组织“一卡通”业务能手,深入到各镇、各村进行政策宣传,采取多种渠道、全覆盖、深层次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民惠农政策知晓率。 

  二是多措并举进行宣传。采取村民小组会宣讲、微信群讲、发放宣传册、公示栏、宣传牌等形式广泛宣传。 

  三是严格执行公示公开。按照公示时间和公示要求,严格执行补贴项目、补贴审定、补贴发放“三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四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对各镇(办)财政所人员进行培训,把好数据、信息审核关,对村上提供的基础数据,严格把关审核,重点核对准确补贴对象的身份证号、姓名、存折号、补贴项目等基础信息资料是否一致。对补贴对象挂失、更换户名,长期外出务工、联系困难、死亡等信息变化情况,及时更新,保各项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每一位应该享受的人民手中。让“一卡通”成为一张名副其实的“明白卡、放心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