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大荔县三举措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财政支出进度事关资金使用效益,事关政策落实,事关宏观调控效果。为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关键性作用,陕西省大荔县财政局三举措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作用,大荔县财政局成立稳住县域经济大盘工作专班,印发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和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将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特别是加快资金支出工作,压实从分管领导到业务股室单位再到具体经办人的责任链条,确保资金支出进度达到省市平均进度要求。 

  二是定期协商通报。定期组织召开稳住县域经济大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调度会,通报各业务股室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分析研究解决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工作举措;阶段性统计排名通报各业务股室单位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对资金支出进度较慢的股室单位要求在会上说明情况;针对股室单位归口管理县级部门单位资金支出进度慢的情况,通过提示函、督办函的形式,督促部门单位加快资金尽快形成实际支出。 

  三是盘活统筹使用。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机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大统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对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分类分情况实施存量资金盘活措施,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又快又好,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