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宝鸡市财政局谋划抓早 架好粮食生产基本盘

  今年以来,宝鸡市财政局积极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与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测算粮食安全生产资金需求,多渠道强化资金保障,扎实谋划农业预算前期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有效提高农业各项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农业生产补贴政策。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1260万元,持续引导和鼓励农民自觉保护和提升耕地地力。兑付4100万元继续实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以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落实农机购置与运用补贴政策,突出应用导向,已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900万元。各项补贴经过逐级审核、公开公示,通过“一卡通”发放至农户,把好了粮食生产“定星盘”。 

  二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我市已按直达资金要求下达中省农田建设资金21575万元,分解28.3万亩高标农田、8万亩高效节能灌溉建设任务,实行周报制强力推动任务落实。市本级安排400万元,对落实建设任务快、资金监管有效的县区进行奖补,进一步夯实“压舱石”。 

  三是做好农业生产灾害救助。在小麦春季管理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关键期,截至目前已下达中央、省级农业救灾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小麦促弱转壮稳产和条锈病防控。市本级安排160万元用于农业防灾减灾,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