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积极调研稳经济大盘
保市场主体措施 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提质增效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动荡影响,陕西省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近日,陕西省财政厅会同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沟通调研,分析当前省属企业运行情况,研判重点企业、行业存在问题和发展走势,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总原则,谋划助企纾困、改革发展支持措施,支持国有企业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彰显国资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从以下几方面助推国资国企提质增资、稳定增长:一是支持省属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国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房产租金减免力度。二是用足用活用好金融工具,争取金融机构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充分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落实产业政策、疏通生产等方面的作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三是省财政积极发挥国资预算资金助企纾困、引导作用,多管齐下,形成促稳合力,共同有效应对当前市场变化,稳住市场主体,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对重点省属企业开展摸底调研,不断增强稳经济大局意识和紧迫感,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加快重点项目支付进度,减少资金滞留,提高预算支出执行率,形成发展合力,发挥国资国企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为经济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