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三原县“四强化”推进全县非税事务发展

  陕西三原县以“四个强化”推动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规范收缴行为,提高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效率,助力全县非税收入事务的发展。

  一是强化非税收费项目管理。及时对接省厅、市局,随时关注全省非税收入项目库的动态变化,同时按程序严审执收单位新增执收项目,做到“无依据不项目”,从源头杜绝违规收费、违规罚款行为,响应国家减税降费大政策。  

  二是强化非税系统操作能力。结合执收单位工作需求,及时增加新系统单位端,悉心指导业务,加深每一个执收单位都能熟练操作新非税系统,确保全县非税业务正常进行。  

  三是强化非税专户制度管理。要求教育系统及时上缴教育收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杜绝“坐支”行为。  

  四是强化非税多方协同合作。加强与中行、信合、农行等非税代理银行沟通协作,保证财政端、单位端、银行端、人行连接顺畅,确保非税收入及时入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