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铜川市获得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奖励资金2500万元

  近年来,铜川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加快推进全过程的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指导区县、部门牢固树立“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大大提升了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水平。近日,省财政厅下达铜川市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奖励资金2500万元。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铜川市已累计获得绩效评价奖励资金1.28亿元。

  一是调整优化制度体系。先后印发《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工作方案》《财政衔接资金重点区域和项目专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等制度办法,调整优化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规范推进全市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确保绩效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全程跟踪指导。按照“谁使用资金、谁负责绩效”的原则,督促区县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要求,指导区县建立项目申报阶段填报绩效目标,资金分配环节下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阶段跟踪监控绩效目标,项目实施结束后开展绩效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同时,将区县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情况纳入年度检查内容,有效提升全市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三是建立激励导向机制。将各区县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推进情况作为市级财政衔接资金分配的因素,在财政衔接资金分配时,对绩效管理成效显著的区县予以倾斜支持,形成绩效管理推进越有力,资金分配越多的激励导向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