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稳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确保全面发力,推进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

  5月30日,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省财政厅迅速行动,6月2日召开全省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在全省财政系统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财政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开动脑筋、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财政“收、支、管、调、防”作用,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努力使下半年发展有好的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稳住经济大盘刻不容缓,省财政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实行先行垫付资金等办法,帮助市县做好退税资金保障,推动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全力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和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用足用好各类助企纾困及稳市场主体政策,持续推动财力下沉,切实兜牢兜实民生和“三保”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用最短时间抓好政策落地、项目落地、资金落地,推动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