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石泉县财政局改善民生添福祉 财政助力促发展

  近年来,石泉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民生保障,自觉强化“财”服务于“民”、服务于发展的思想理念和担当意识,始终站位发展大局谋划推进财政工作,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财政担当和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及时兑付,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妥善解决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困难,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该局认真落实上级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对经国家核定纳入后期扶持范围的大中型水库移民,按每人每年600元的标准进行生产生活补助扶持,以“一卡通”的形式将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极大改善了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严格把关,认真落实强农惠农补贴。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文件精神,明确补贴范围、对象和标准,全面落实公开、公示、审核、比对等相关措施,强化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补贴资金均通过惠农“一卡通”发放到户,资金兑付后在县、镇、村进行全面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补贴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所有实际种粮农民手中,极大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足额保障,提升教育民生保障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化教育支出结构,克服财力“短板”,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切实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努力实现教育经费法定“三个增长”和“两个只增不减”,切实提高保障力度,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持续投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围绕建设“全国文化旅游名县”的战略定位,打造“秦巴水乡 石泉十美”品牌,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养基层文化人才,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文化惠民成果落地生根。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等形式,确保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保障,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