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延安市财政局“三步走”全面完成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延安市财政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级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收到上级财政部门相关通知后,结合我市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内容、实施步骤、时限要求等,建立了“国库科总负责,经费科室和支付中心协调配合、预算单位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确保财务报告编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分批培训,精心指导。5月16至20日,组织市直预算单位及3个开发区管委会400余名财务人员,分10批次进行财务报告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线下指导”的方式进行,财政部门工作人员结合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对财务报告操作流程、常见问题以及后期账务处理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为预算单财务人员位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和技术指导,实现“集中编报、现场审核、及时上报”。 

  三是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强化财务编报审核环节,由专人负责,严把审核关口,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全面梳理部门财务状况以及预算绩效执行情况,为扎实开展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