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财政局五条措施促进“1+8”机制落地见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宝鸡市财政局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凤翔区财政局紧紧围绕“三保”任务、财政收入、财政支出、直达资金、争取资金、政府债务、绩效管理、预算评审等八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推动全区财政工作见成效、出成绩、出经验、创一流。

  一是聚焦重点明确责任。对照市财政局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及时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八个专项工作组,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业务股室抓好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制定详实的工作推进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到岗到人。 

  二是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每月最后一周,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 工作机制专题推进会,各专项工作组汇报承担任务进展情况,逐项分析问题短板,制定弥补措施。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局办公室每季度督查各专项工作组承担任务完成情况,对达到进度要求的,挂红旗激励;未达进度要求的,亮黄牌警示。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财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由区政府办牵头召开财政、税务、发改、工信、统计、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通报财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财政收入、争取资金、政府债务等财税重点工作,提出加强财税重点工作的建议和措施,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四是纳入考核严格奖惩。修完了《宝鸡市凤翔区财政局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将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情况纳入区财政局对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承担指标位列全市前四的单位加分;对承担指标位列全市最后一名的扣分,并由分管领导约谈提醒责任人。对在推进财政改革创新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评优评先优先考虑。 

  五是主动对接灵通信息。要求各专项工作组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数据比对分析,有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定期主动向省市财政部门对口处科室汇报工作,了解政策动向,听取工作指导,促进工作开展。经常与兄弟县区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增添措施,共同进步,为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