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岚皋县财政局:“双单工作法”助力财政管理见实效

  为促使基层财政系统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实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良好局面,岚皋县财政局实施“重点工作清单”和“岗位责任清单”双单工作机制,推动财政管理见实效。

  一、制单明责。年初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厘清财政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和内容,制定全局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根据各股室和各单位职能职责,结合干部岗位设置,科学制定干部岗位工作责任清单,通过 “以责定岗、因岗定职、因职担责”的方式分解并夯实工作任务。

  二、对单督导。根据年初确定的预算执行、绩效管理、财政改革、风险管控等目标任务,按月督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完成情况,及时将督查结果及时反馈各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对进度不达标的督导其及时调整策略,确保清单上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落实落细,按时序进度推进。

  三、照单验收。局机关成立“双单”工作验收专班,根据各股室、各单位工作任务和个人工作责任清单,年中和年末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对于已经完成的任务清单进行销号并及时归档。清理出限时内未完成工作事项,并找准原因,记入台账纳入重点监控督导。

  四、按单兑现。严格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干部岗位责任履职情况纳入各股所、局属各单位及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促使财政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绩效意识,确保基层财政运转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