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山阳县财政局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责任,硬化预算约束,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山阳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健全体制机制,突破重点难点,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保障有力、组织有序、运转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体系,为推动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县财政局内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建设、明晰责任主体,构建以业务管理股为责任主体的绩效责任体系,在预算绩效管理各个环节落实各自主体职责,逐步在县财政局内部建成完整、高效闭环的管理流程。二是完善过程管理,突出结果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管理总要求,以“全过程”管理为主线,建立“3+2”预算绩效管控体系,严把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三个关键节点,强化绩效目标引领和绩效结果应用两大支撑。分层分类分阶段完成“全方位”和“全覆盖”管理要求。三是夯实基础支撑,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制度体系建设。建立涵盖组织保障、流程管理、基础支撑、考核监督四个板块,覆盖所有管理对象,贯穿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以及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结果应用全过程,包括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操作规程等在内的配套制度,全面形成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