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财政扎实做好“一卡通”兑付工作

  为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确保各项补贴资金足额、及时、准确兑付到农户手中,镇坪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效提高了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的兑付效益。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一卡通”兑付工作日常开展,确保到户到人的惠农资金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发放,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二、规范便民服务。对所有惠农补贴项目进行梳理和归类,归类整理出全县共计62项惠农补贴项目。根据补贴对象和内容的不同,将62项补贴项目的申请条件、申请标准和申请流程等内容汇编成册,并发放到各镇村(社区)及涉关部门便民服务台,并通过服务台最终发放到群众手中,使群众对政策和申请流程一目了然,使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

  三、严格公告制度。县财政局统一设置镇、村财务公开栏,统一公开内容、时间、程序,确保每季度公开不低于1次。对困难群众的各类补贴资金、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扶贫资金做到长期公开。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补助资金做到落实一项公开一项。通过全面、及时的公示,切实立好“明白牌”,达到“合群众口味,让群众满意”的标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