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合阳县财政局四举措提高民生保障力度

  合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县“十四五”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落实“四项举措”,推动各项民生政策有效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议、中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为民理财”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健全完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民生事业发展水平。

  二、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2021年预算编制,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各类非刚性、非重点等一般性支出,真正把一分钱当一分钱花。坚持“从严从紧、能压则压”原则,适当减少部分项目安排,保障重点项目集约节约高效推进。对各类结余、沉淀资金一律按政策规定收回,统筹用于“三保”等重点领域,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率。

  三、强化民生支出结构性调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加快建立民生支出清单制度,全面清理规范不合理的民生政策,使民生支出更加有效、更可持续。

  四、全力支持十件民生实事。积极筹措资金,聚力民生福祉,继续加大对教育科技、公共卫生、水利设施、就业保障、社会保障、便民服务、城市管理、文化惠民、精神文明、安全稳定等十件民生实事的投入,突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高质量教育体系、多层次社会保障、公益性文化设施等重点,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